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地源热泵—原理&优势&适用

地热:可再生能源里的低调黑马

在所有的可再生能源中,地热应该是最不显眼的。但是,从施工的易操作性与供给的稳定性来看,地热却又是最值得推荐的。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地热的最大特点是在冬季会比外界气温高,而在夏季则比外界气温低,越是靠近地表的部分越接近于外界气温。例如,住宅的地基深度充其量也就在50cm-100cm,如果为了在夏季获得地热而不对地基进行隔热处理的话,到了冬季,屋内的温度就会不断地通过地基流失出去,所以建议大家要在综合考虑全年优点与缺点的基础上再去决定要不要对地基进行隔热处理。

要想最大限度地利用地热的话,还得将地热与热泵技术结合起来。

更稳定的地热能更高效

对空调等所使用的热泵技术来说,作为热源的空气温度与想要实现的温度越接近,则效率越高。

但是实际上,在使用制冷设备的日子里,外界气温会很高;而在使用供暖设备的日子里,外界气温又会很低,也就是天气越冷空调的制热效果越差,天气越热空调的制冷效果越差。所以人们才会想着将地热与热泵结合在一起使用。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外界气温与地下温度的全年变化

地下的温度相较于地面和外界空气波动的范围非常小,可以说是恒温层也不为过。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热泵的基本结构

不管是空气热还是地热,只要使用高效率的热泵,都会产生消耗电力3倍以上的热能,因此在国际上,地热与阳光、风力被公认为是三大可再生能源。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地源热泵夏、冬工况

地源热泵的角色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我们都知道,家里的普通壁挂式空调都有室内机和室外机两个部分。室内机负责吹热风吹冷风来调节室内空气温度,室外机则是和室外空气换热,通过冷媒的相态变化获取空气中的能量来为室内机获得冷量和热量。

地源热泵并不是一个单一的设备,而是一个系统,地源热泵本身分为主机和地埋管。而地源热泵系统应用到室内环境时,如下图所示。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室内风盘和地暖相当于空调室内机,地源热泵主机相当于室外机。

也就是说室内制冷和制热的冷量和热量,不来自于室外的空气了,而来源于地下。

想装地源热泵怎么办?

地源热泵跟空气源热泵相比,节能40%左右。但地源热泵也很“傲娇”,除非是开发商打好了地源井,如果您的家想要用上地源热泵,首先要有足够大面积的院子(有车地下车库的院子面积不算),且要经过暖通设计核算室内冷热负荷量,计算出地源井的间距和数量,然后才能判断您家的院子能不能做。至于有开发商打好地源井的盆友们,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找个靠谱的暖通商家,买主机做系统吧,节能舒适两不误的系统等着你!

最后来看一下铂睿思的地源热泵机房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5分钟看图秒懂地源热泵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11526309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2257461362@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